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穫祭來了! 屏東縣原鄉接力慶豐年

「收穫祭」是屏東縣原住民鄉年度最盛大且最具特色的活動,受到疫情衝擊延期辦理的收穫祭,將從8月起陸續登場,一路至10月接力慶豐年。(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收穫祭」是屏東縣原住民鄉年度最盛大且最具特色的活動,受到疫情衝擊延期辦理的收穫祭,將從8月起陸續登場,一路至10月接力慶豐年。(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2020/08/02 17:5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收穫祭」是屏東縣原住民鄉年度最盛大且最具特色的活動,除了傳統祭儀,近年也透過活動對外推廣部落特色與農特產品,活絡原鄉經濟,受到疫情衝擊延期辦理的收穫祭,將從8月起陸續登場,一路至10月接力慶豐年。

屏東原住民族以排灣族和魯凱族為主,收穫祭期間在外工作、求學的族人會回鄉協助慶典工作,部落裡充滿節慶氛圍,除了各鄉公所舉辦的聯合收穫祭,各部落也有自己收穫祭儀。

滿州鄉率先在昨(1日)天舉辦收穫祭,接著由北而南,分別有三地門鄉各部落從7月24日至8月18日舉辦,聯合收穫祭為9月30日;霧台鄉聯合收穫祭於8月14、15登場;瑪家鄉各部落7月11日起至8月23日舉辦,聯合收穫祭為8月14、15。

泰武鄉8月8日至15日,8月27日聯合鄉運;來義鄉8月13日至10月10日;春日鄉8月7日至8月21日;獅子鄉8月9日至10月10日;牡丹鄉則預計在8月7、8日舉辦全鄉運動會,宣告收穫祭的來臨。

原鄉收穫祭少不了歌聲裊繞的傳統歌謠,讓一同參與的民眾可以大飽耳福,另外部落美食、傳統競技也極具特色,今年瑪家鄉的聯合收穫祭還有吸睛度十足的紅藜公主決賽,而由屏東縣政府動員全縣原鄉的「屏東縣原住民族收穫節」,預計在9月5日舉辦,今年將由來義鄉演繹祭儀,屆時也將選拔鋸木、拔河、射箭等傳統競技選手,代表屏東縣參加明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