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子暑假不吵架! 北市社會局拍短片教3口訣

台北市社會局今年邀來知名網路插畫家「狗與鹿」作者James製作兒少保護動畫短片,宣導親子相處3口訣,盼能讓暑假只有歡樂沒爭執。(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社會局今年邀來知名網路插畫家「狗與鹿」作者James製作兒少保護動畫短片,宣導親子相處3口訣,盼能讓暑假只有歡樂沒爭執。(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20/08/01 23:1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暑假到,不少平日相安無事的親子,卻因相處時間增加,摩擦也跟著增加。台北市社會局今年邀來知名網路插畫家「狗與鹿」作者James製作兒少保護動畫短片,宣導「深呼吸、閉眼睛、停(止動作)看(看周遭)聽(孩子說)」親子相處3口訣,盼能讓暑假只有歡樂沒爭執。

台北市家防中心兒童及少年保護組組長徐雅嵐說,根據2017至2019年3年兒少保護調查案件統計,7至9月發生兒少保護案件,佔了全年度20%~22%,且多數都是親子衝突及不當管教類型的案件。

社會局指出,尤其「暑假作業寫完沒?」「怎麼都不幫忙做家事?」「整天在家只知道玩手機、玩電腦」、「不是說什麼時候要回來?現在都幾點了」等,幾乎成為許多家庭在暑假期間的日常對話,往往也是引發衝突的導火線。

今年台北市家防中心及財團法人張老師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與知名圖文創作者「狗與鹿」合作,製作兒少保護動畫短片,提倡正向親子管教策略,喚醒被遺忘的親子關係。

今天下午還在圓山花博公園花海廣場,舉辦大型親子園遊會,邀來James現身說法,分享製作短片心得,以及自己跟孩子的互動方式,活動由私立新生幼兒園師生帶來可愛唱跳開場,場面氣氛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