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西山下雨東邊晴 花蓮朝陽照見「雨瀑彩虹」

花蓮今天早上西邊的中央山脈方向還在下雨,然而東邊朝陽升起,導致西邊天空的雨瀑中有彩虹現身。(陳世嵐提供)

花蓮今天早上西邊的中央山脈方向還在下雨,然而東邊朝陽升起,導致西邊天空的雨瀑中有彩虹現身。(陳世嵐提供)

2020/07/31 14:59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市區今天清晨「西山下雨東邊晴」,近中央山脈的谷地仍不斷有陣雨,退休的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今天早上從花蓮台開園區方向往西邊,拍到「雨瀑彩虹」奇景。陳世嵐說,西邊的雨瀑中被東邊升起的太陽照射,適當角度就會折射出彩虹,由於雨瀑只侷限在山邊,才會發生罕見的雨瀑景色。

連續「乾渴」2個月的花蓮,總算這2天盼到季風低壓帶來降雨,今天一早花蓮西邊靠近中央山脈仍烏雲密佈,且山邊仍有降雨。

花蓮氣象站退休主任陳世嵐說,上午花蓮台開園區沒有下雨,隨著朝陽冉冉上升,西邊天空的雨瀑出現彩虹,而且不只一處,相當特別。

陳世嵐說,昨晚開始因為低氣壓的外圍環流雲系,造成東部外海出現雷雨及陣雨,今天清晨4點海上仍在打雷,早上他出門看見西邊的中央山脈方向仍有厚厚的對流雲系,且持續降雨,約3、4個地方都出現「雨瀑彩虹」,為連續出現,每次時間約持續7到8分鐘,一下子就消失,隨後又出現。

這種出現在西邊天空的雲雨瀑彩虹,必須是上午時間的降雨,和一般午後雷陣雨出現的東邊彩虹,方向不一樣。陳世嵐說,今天上午拍到畫面的時間約上午8點多,主要是太陽從東邊海面升起,但因海面的雲層尚未完全散去,所以陽光時有時無,陽光出現的時候如果角度適合,就會在雨瀑中照出彩虹的色彩,這種狀況比較少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