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經理退而不休 80歲葉金櫻獲產銷履歷達人

退而不休,80歲葉金櫻獲產銷履歷達人。(記者邱芷柔攝)

退而不休,80歲葉金櫻獲產銷履歷達人。(記者邱芷柔攝)

2020/07/29 16:2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農委會推廣產銷履歷,全台選拔15名產銷履歷達人,來自屏東潮州鎮的葉金櫻,從台電經理退休後成立產銷班,帶領班員投入產銷履歷認證,還將農地結合綠能發電,80歲的葉金櫻展現退而不休的精神,成為「2020產銷履歷達人」最高齡的獲選者。

葉金櫻15年前退休,為了不讓父母傳承下來的土地荒廢,自己下田做農,並號召地方農友成立潮州鎮果樹產銷班第31班,身為班長的他,堅持「要做就要跟別人不一樣!」因此不斷鼓勵班員多嘗試栽種不同果樹,讓品項多元化,並在食安方面下足功夫。

葉金櫻說,食品安全、農藥殘留是傳統農業最讓人詬病的地方,不僅危害健康也影響生態,因此班員們一路走來都以「0檢出」為目標,從吉園圃認證、台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到現在推動的產銷履歷,他們從不缺席。

身為年紀最大的獲獎者,葉金櫻常以「走在別人前面,做新一代的農民!」期勉自己,除了積極推動新興果樹榴槤蜜、黃金果等作物,6年前他也搭建溫室,利用太陽能光電與農業結合。

全台15名產銷履歷達人,屏東縣共有2人上榜,除了葉金櫻,承接家庭養鱉事業的麟洛青農謝育諮,採無用藥及智慧科技養殖方式,開創食用鱉的外銷市場,獲得達人殊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