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眠月線設大型「貓坑」 洗刷「屎之道」臭名

嘉義林管處排除萬難在眠月線設大型「貓坑」。(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義林管處排除萬難在眠月線設大型「貓坑」。(記者蔡宗勳翻攝)

2020/07/27 14:41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停駛的阿里山林業鐵路眠月線,因網路多元傳播成了熱門打卡秘境,遊客大量湧入衍生環境污染問題,甚至出現令人詬病的「屎之道」,嘉義林區管理處克服困難,於塔山及石猴車站旁山徑設置大型貓坑(生態廁所),呼籲山友不要再隨地便溺污染環境,也希望大家一起維護廁所設施,為大自然盡一份心力。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表示,眠月線自被稱為秘境後,林管處雖嚴格執行事先申請及檢查措施,但假日仍湧進朝聖人潮,出現遊客亂丟垃圾污染環境等亂象,致秘境黯然失色,嘉義林區管理處為解決遊客需求,特別委託工班,背負上百公斤搭建貓坑的木料上山,沿途經過崩塌地、鐵道橋樑及山徑,備極艱辛。

在不影響景觀及水源的選址原則下,分別於塔山及石猴車站旁山徑各搭建了男、女大型貓坑(生態廁所),山友使用完可覆蓋腐植質或樹葉加速腐化,勿丟棄廚餘或垃圾入大型貓坑,並保持乾淨。

李定忠強調,眠月線有為數不少的商業性登山團體揪團辦理活動,更應該以身作則要求團員落實無痕山林守則,為確保環境能夠永續,同時再次呼籲山友從事登山活動要注意自身的登山安全,向山致敬從自己的行為做起,協助林務局共同維護優美乾淨的山林環境。

嘉義林管處工班背負「貓坑」材料艱困的走過崩塌處。(記者蔡宗勳翻攝)

嘉義林管處工班背負「貓坑」材料艱困的走過崩塌處。(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