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繪本倡護北極熊登舞台 正妹創作者身體力行環保

蔡伃婷很開心自己的繪本可以登上舞台。(記者楊綿傑攝)

蔡伃婷很開心自己的繪本可以登上舞台。(記者楊綿傑攝)

2020/07/26 19:2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串聯了4本環教繪本,環保署與如果兒童劇團合作之「四季奇幻之旅」親子舞台劇將陸續於8縣市巡演,今天於台北市兒童新樂園進行首演,其中繪本《北極熊小嘟》的作者蔡伃婷,也受邀到現場觀賞,對於自己繪在紙上的角色「小嘟」可以活生生地在舞台上出現,她難掩喜悅心情。

《北極熊小嘟》2年前獲得桃園市107年度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青年組首獎肯定,那時蔡伃婷還是大三學生,只因自小就很喜愛北極熊,當北極熊面臨越來越嚴峻的生存危機,就想把這些問題透過繪畫表達出來,同時也繪畫出自己理想的解決方式。

蔡伃婷介紹,《北極熊小嘟》內容環繞全球暖化相關議題,以小魔女薇薇安與北極熊小嘟主角,呈現他們相遇、一起去冒險,並且一起解決遇到的問題。蔡伃婷說,結局雖然是正面、理想的,但確實也希望地球的環境議題未來都可以順利被解決。

蔡伃婷目前已經自台中教育大學數位內容科技學系畢業一年多,從事設計相關工作,她對環境問題一直都非常關心,除了在自己日常生活中力行環保行動,例如隨身自備環保筷,必須開冷氣時也會將溫度設定在28度並搭配風扇等,未來也會思考在繼續透過自身專長創作,讓更多環境問題被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