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紅線假日開放「大型寵物車搭乘」 單程票80元26站適用

台北捷運假日擴大開放大型寵物車(長、寬、高總和介於176公分至210公分),皆可進出淡水信義線車站,但台北車站及大安站除外。(翻攝自「台北捷運公司」臉書)

台北捷運假日擴大開放大型寵物車(長、寬、高總和介於176公分至210公分),皆可進出淡水信義線車站,但台北車站及大安站除外。(翻攝自「台北捷運公司」臉書)

2020/07/25 14: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日想帶自家毛孩出門,卻因大眾運輸規定只好作罷嗎?台北捷運新規定上路,自25日起,「假日」擴大開放本體尺寸長、寬、高總和介於176公分至210公分內的「大型寵物車」自由進出「淡水信義線」的26個車站,雖目前台北車站和大安站尚未開放,但台北捷運表示若實行順利,經評估討論後,其他路線也會跟進開放。

台北捷運公司表示,從今日起,民眾可於假日時段,攜帶長、寬、高總和介於176公分至210公分的「大型寵物車」(僅計算座艙本體尺寸,不含支架及輪子)進出捷運淡水信義線車站(台北車站及大安站除外)。只要進站前,先至車站詢問處購買80元1張的「攜帶寵物車單程票」,並於上車後遵守規定,停放在第一節及最後一節車廂且不佔用無障礙空間,便可帶心愛的毛孩出門走走。

台北捷運公司也提醒,攜帶寵物搭乘捷運,須保持包裝完固,無糞便、液體洩露出疑慮,動物頭、尾及四肢均不得露出,每1位購票旅客以攜帶1件寵物車(袋)為限。也說,未來將以定期檢討開放區段方式,亦評估其他路線(文湖線及環狀線除外)開放的可行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