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半年太慘了!宜蘭社福機構 超前部署中秋月餅訂單

蘭馨老懂庇護工場的蛋黃酥,採用屏東鴨蛋紅蛋黃當餡料,口味獨特。(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蘭馨老懂庇護工場的蛋黃酥,採用屏東鴨蛋紅蛋黃當餡料,口味獨特。(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20/07/22 20:0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2大身障社福機構經營的蘭智烘焙坊及老懂身心障礙庇護工廠,上半年因疫情衝擊,各項活動停辦,等不到訂單,收支嚴重失衡,現在力拚年度重要中秋月餅禮盒檔期,中秋節雖然還有2個多月,已超前部署爭取訂單。

蘭智基金會經營的蘭智烘焙坊,提供20名心智障礙者學習一技之長,平時接機關團體的活動訂單,靠著製作麵包、餐盒販售自負盈虧,每月需要20萬元收入才能勉強打平,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小活動陸續喊停,導致訂單銳減,營收見底。

蘭智烘焙坊 增芋香蛋黃酥新品

歷經上半年慘澹經營,蘭智烘焙坊瞄準中秋月餅禮盒檔期,烘焙坊店長江志明說,往年多在節前2個月開始招攬客戶,今年中秋節在10月1日,他擔心各界因疫情緊縮預算,本月中旬就開始拜訪客戶,提早半個月部署,希望爭取更多訂單,彌補資金缺口。

江志明說,蘭智烘焙坊的月餅,有蛋黃酥、金棗酥、芋香蛋黃酥、鳳梨酥等4種口味,其中的芋香蛋黃酥,加入芋頭及蛋黃酥,口味獨特,是今年的新產品。

老懂庇護工廠 紅蛋黃產品受歡迎

此外,財團法人蘭馨婦幼中心附設老懂身心障礙庇護工廠,僱用8名身障者,製作麵包、餐盒、便當維持營運,上半年訂單寥寥無幾,中心執行長黃淑鈴鎖定中秋節月餅禮盒,籌措老懂庇護工廠的教育費與行政費。

老懂庇護工廠的月餅,有老懂餅、蛋黃酥、鳳梨酥、玫瑰果露風味,老懂餅類似日式菓子口味,蛋黃酥採用屏東鴨蛋紅蛋黃當餡,是每年熱賣的產品。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長林蒼蔡說,縣府所需的中秋月餅禮盒,優先採購縣內社福機構產品,藉此拋磚引玉,協助他們自力更生。蘭智烘焙坊電話:03-9530129,老懂身心障礙庇護工廠:03-9532272。

蘭智烘焙坊推出芋香蛋黃酥新口味月餅,挑動大家的味蕾。(圖由蘭智烘焙坊提供)

蘭智烘焙坊推出芋香蛋黃酥新口味月餅,挑動大家的味蕾。(圖由蘭智烘焙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