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為日本疫情比中國嚴重 台大籲盡速開放中生入境

台灣大學今發布新聞稿,認為政府應正視境外生權益,且過去14天中,日本、新加坡、澳洲等國的疫情比中國還嚴重,呼籲政府盡速開放中生返台。(資料照)

台灣大學今發布新聞稿,認為政府應正視境外生權益,且過去14天中,日本、新加坡、澳洲等國的疫情比中國還嚴重,呼籲政府盡速開放中生返台。(資料照)

2020/07/20 13:53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境外學生仍有部分受限,不得來台,台灣大學今發布新聞稿,稱過去14天中,日本、新加坡、澳洲的疫情比中國還嚴重,但政府卻仍限制中生,呼籲應盡速開放中生返台,讓其完成學業。

台大表示,政府日前陸續開放19個「中低感染風險」的境外學生申請返台,卻遲遲未開放中生入境,呼籲政府儘速開放中生返台。

台大指出,過去14天的新增確診案例(根據WHO Situation Reports),日本約為5100名,新加坡超過2900名,澳洲亦近3000名,但這3個國家都被列入「中低感染風險」地區;在此同時,中國(含港澳)確診人數僅630餘名,遠低於前述地區,但是中生卻被排除在返台就學之外。

台大也提出,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境外生開放地區並無意見,只要求學生入境都能遵守14天居家建議,所以從感染風險與防疫要求2方面來看,都沒有繼續禁止中生返台的必要。

台大表示,學校關心所有學生的學習、就業以及未來前途,因此呼籲政府亦以學生的學業與前途為念,能比照中低感染風險地區的學生返台條件,儘速開放中生回台就學,讓他們得以完成學業。若能開放,宜快不宜遲,以便學生能儘速規劃返台,學校亦能早做準備,確保校園與社區健康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