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倍券塑膠卡夾設計原來別有巧思! 網狂讚:體貼一線發券人員

網友紛紛盛讚,塑膠卡夾的設計,不但節省了民眾排隊領券等候的時間,也減輕了一線服務人員面對現場排隊人潮的壓力,是對基層的周到細心。圖為領取三倍券的民眾。(資料照)

網友紛紛盛讚,塑膠卡夾的設計,不但節省了民眾排隊領券等候的時間,也減輕了一線服務人員面對現場排隊人潮的壓力,是對基層的周到細心。圖為領取三倍券的民眾。(資料照)

2020/07/20 0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三倍券的橘色塑膠卡夾被批評是「不環保」。對此,臉書專頁「霸王Peggy」點出塑膠卡夾背後的設計用意。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盛讚,此設計不但節省了民眾排隊領券等候的時間,也減輕了一線服務人員面對現場排隊人潮的壓力,也是對基層的周到細心。

近來,臉書專頁「霸王Peggy」發文指出,塑膠卡套的設計並非「無謂又浪費資源」,其實質作用在於將三倍券固定在「展開位置」,讓櫃台服務人員能在不拆封的狀態下,透過信封透明與領券者當面核對三倍券的面額與張數。如此一來,就能避免「拆封之後才發現裡面短少」的潛在糾紛成本。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盛讚,「好細心」、「不用開封就能點收,大幅減少現場人員壓力,也是對基層的周到細心」、「這個設計保障了領、發雙方,不是無謂的設計」、「讓一線人員方便作業」、「對於郵局或是超商員工來說,這個設計是一定要的,不用開拆就可以一目了然」;

還有網友指出,也節省了民眾排隊的時間,「如果在當場拆封清算,不僅耗時也造成後面的客人久等,商店講究的就是效率與速度及服務,覺得政府在這點上有考慮周全」。

此外,有網友表示,「哪怕塑膠片換成紙片,他們也會罵你為什麼要多砍一棵樹」、「觀察到這次在那邊砲不環保的人,有一大部分平常也沒有在關心環保的。真正關心環保的,這次也是想著怎麼去循環利用這個塑膠片」、「關心環保愛地球的人就別領實體券」、「我支持你 抵制不要領」、「拜託不要領最環保」、「綁定電子,連紙都省了」,綁定信用卡或是不要領也不失為好選擇。

在郵局排隊等候領取三倍券的民眾。(資料照)

在郵局排隊等候領取三倍券的民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