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台任內荷蘭辦事處更名 紀維德獲頒北市榮譽市民狀

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年8月將任期屆滿,返回荷蘭經濟部擔任職,今獲頒台北市榮譽市民狀。(中央社)

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年8月將任期屆滿,返回荷蘭經濟部擔任職,今獲頒台北市榮譽市民狀。(中央社)

2020/07/14 14:3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荷蘭在台辦事處代表紀維德(Guy Wittich)今年8月將任期屆滿,返回荷蘭經濟部擔任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頒贈「台北市榮譽市民狀」給紀維德,還指紀維德熱心參與世大運、智慧城市高峰會,台北燈節等活動,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年年獲好評,盼紀維德返國後,繼續協助台北市政府與荷蘭的城市交流。

今年4月疫情期間,紀維德在荷蘭國慶國王節當天,宣布「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是近年繼英國、澳洲和日本等國後,又一國駐台機構正名。荷蘭也專程空運3999朵鬱金香來台,綁上國旗緞帶、搭配焦糖煎餅與卡片,分送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指定醫院等處,感謝醫護奉獻成就台灣奇蹟。

柯文哲今頒贈「台北市榮譽市民狀」給紀維德,由於柯文哲有意挑戰2024總統大位,紀維德會後受訪表示,過去5年,看到柯文哲很努力做很多事情,祝福他未來一切都好、一切順利。

紀維德出生於荷蘭,為荷蘭萊登(Leiden)大學漢學碩士,在台灣及亞洲公、私部門已深耕近30年,在台灣居住時間總計超過25年,也是台灣女婿。於2015年8月擔任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荷蘭在台辦事處前身)代表,今年8月任期屆滿將返回荷蘭。

柯文哲說,他2018年1月出訪荷蘭,紀維德協助安排相當多官方訪問行程、還全程陪同,包括阿姆斯特丹等城市行程,後來出訪的3個城市現在也都有定期交流活動;紀維德熱心參與台北市許多大型活動,盼紀返國後,繼續協助北市府與荷蘭的交流。

紀維德表示,台北的辦公室就在北市府大樓附近,笑稱他與柯文哲是最有默契的鄰居,甚至兩人還一同當北市立動物園的大猩猩當證婚人,雖然一直到今天,寶寶還在努力當中,他與柯一起努力新興的外交模式。

紀維德說,他的小孩在台北出生、台北長大,台北市是他們的家,也是他的家,一定會定期回台看親戚朋友,歡迎北市府訪問荷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