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爆!彰縣芬園今午36.9度 全縣最高溫

熱爆!今午彰化縣芬園鄉36.9度高居全縣最高溫;整個台灣紅通通就像烤番薯。(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熱爆!今午彰化縣芬園鄉36.9度高居全縣最高溫;整個台灣紅通通就像烤番薯。(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7/13 13:5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熱爆!今天中午台灣全島一片紅通通,就像烤番薯,根據氣象局資料,下午1點彰化縣最高溫出現在芬園鄉為36.9度,列為橙色燈號,當地居民熱到高呼:「燒死人了!」並指這種溫度讓人渾身不舒服,不少民眾外出開車甫進入車內就直呼:「有夠燙!」氣象局則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並補充足夠的水分。

芬園鄉36.9度高溫地點出現在楓坑村大埔崙產業道路(往台灣民俗村方向),該處為八卦山脈的丘陵地帶,海拔雖不高,但近年來已成彰化縣高溫鄉鎮的常客,經常在全台名列前茅,今天也不例外,截至下午1點30分,高溫36.9度高居全台第11名,同時也是彰化縣最高溫的鄉鎮。

溪湖鎮則以36.8度緊追在後,埔心鄉舊館村員鹿路舊館國小附近、員林市萬年里明倫國中附近則都測到36.5度高溫並列第3。民眾從氣象局觀測的溫度分布圖來看,整個西半部地區又「紅通通」變成一個烤番薯。

氣象局提醒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室內保持通風及涼爽,建議採取人體或環境降溫的方法,如搧風或利用冰袋降溫等。關懷老人、小孩、慢性病人、肥胖、服用藥物者、弱勢族群、戶外工作或運動者,遠離高溫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