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清水國小勇奪第一屆國小世界盃全國足球賽冠軍!

清水國小勇奪「第一屆國民小學世界盃全國足球賽」冠軍!(清水國小提供)

清水國小勇奪「第一屆國民小學世界盃全國足球賽」冠軍!(清水國小提供)

2020/07/13 12:3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國小拿下「第一屆國民小學世界盃全國足球賽」冠軍!選手蔡鎰澤並獲選「最有價值球員(MVP)」,當家門將陳立鈞則榮獲「金手套」獎,三喜臨門。

第一屆國民小學世界盃全國足球賽,由教育部體育署主辦、迷你足球協會承辦,吸引全國400多支隊伍報名參賽,球賽於5月份開打,受疫情影響,延至7月10日才進行總決賽。清水國小一路過關斬將,在冠軍戰中團結合作,奪得金盃。

清水國小表示,榮獲全國第一,可說「天時、地利、人和」。冠軍戰比賽時間在下午4點開打,剛好是選手平常揮汗練習的時間,最能發揮潛能;加上選手都是同班同學,平日生活、學習在一起,彼此默契十足。

多數選手從幼兒園就跟著教練唐駿榮、張禾諭練球,教練與選手間培養了高度的信任感,全隊上下一心;總決賽雖遠在台北進行,但選手的父母、家人都從台中北上為小朋友加油打氣,啦啦隊氣勢驚人,振奮士氣。

清水國小校長洪瑞佑表示,這份榮耀是學校教練終年無休指導,家長長期陪伴及無私奉獻的結果,並感謝教育局同意學校設立體育班,長期挹注資源,聘請專業教練,讓這群愛運動、愛踢球的學童有更多的時間練球;還有教育部體育署舉辦比賽並補助相關經費,都是成就孩子夢想的幕後推手。

洪瑞佑希望未來能幫助學校改善球場品質及週邊硬體設備,讓清水這個文化小鎮,將來也是我們足球發展的重鎮,讓更多愛踢球、有夢想的孩子到這裡來追球。

清水國小勇奪「第一屆國民小學世界盃全國足球賽」冠軍!(清水國小提供)

清水國小勇奪「第一屆國民小學世界盃全國足球賽」冠軍!(清水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