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甲動保教育園區發包? 南市農業局:不實說法

學甲動保教育園區工程傳有指定並發包,南市動保處今駁斥表示,傳言為不實說法,將持續與各界溝通說明。(圖由南市動保處提供)

學甲動保教育園區工程傳有指定並發包,南市動保處今駁斥表示,傳言為不實說法,將持續與各界溝通說明。(圖由南市動保處提供)

2020/07/12 14:56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學甲動保教育園區工程傳有指定並發包,南市動保處今駁斥表示,傳言為不實說法,將持續溝通說明。

動保處表示,設立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案,農委會僅在去年度補助200萬元前置規劃費用,農業局動保處於去年12月委外進行前置規劃,目前只有進行其中的可行性評估階段,該筆費用用於委託廠商利用科學方法評估各種居民擔心事項是否均能克服,以及其它應評估事項,尚無補助工程經費。

動保處強調,有關外界對該案規劃誤解處,將強化與自救會及里民的聯繫及溝通說明,並將邀集自救會一同監督規劃過程。

農業局長謝耀清表示,該案為解決學甲流浪犬問題並推廣動物保護觀念及生命教育,要確實經科學評估驗證可行之後才會做,並非如部分人士質疑在未經評估程序下逕自內定及發包工程。保證會優先收容學甲區遊蕩犬隻,讓犬隻傷人的憾事不再發生。針對空氣、噪音、污水糞尿等會影響周遭環境的疑慮已列為評估及規劃重點。

動保處指出,有關議員建議於太陽能光電區收容流浪犬,經與相關單位討論評估後,從法規方面分析,設置光電設施之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只能做為光電設施相關設備使用,不適合做為收容動物使用。

農業局表示,將再次召開地方說明會,全力持續與居民溝通設置理念及交流意見,確保居民得到正確訊息,希望能獲得居民的共識及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