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新友善動保教育園區完工 竹市18日啟用

新竹市投入1.55億元重新蓋建的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已全部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投入1.55億元重新蓋建的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已全部完工。(記者洪美秀攝)

2020/01/07 13:31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新建工程歷時2年半,去年底完工,園區空間環境是舊園區5倍大、可收容超過400隻犬貓,且有5大友善動物亮點設施,包括優質收容飼育空間、採購數位X光機、彩色超音波掃描機等專業醫療照護設備、並有專屬動物音樂播放系統、獨立動物行為訓練教室及疫病隔離檢疫空間;預計18日啟用,將成為動物生命教育示範園區。

新竹市府產發處表示,原本的動保園區已超過20年,環境空間狹小老舊,為提供收容動物更友善的中途照顧及軟硬體設備,投入1.55億元進行規劃設計,打造一座嶄新、寬闊、硬體設備齊全的動保園區,新園區空間大5倍達4400平方公尺,且保留7成空間做戶外活動空間,讓收容的犬隻可以盡情在戶外運動。

新動保教育園區每間房間都有內外舍,犬隻可自由進出,且有戶外中庭及大斜坡草地,讓狗狗可盡情運動,此外,市府也採購900萬元的醫療照顧設備,像是數位X光機、彩色超音波掃描機、超音波洗牙機、血液檢查相關機器、手術用氣體麻醉機等全方位安全醫療設備,為收容犬貓的健康做最齊全的保障。

新竹市動保所表示,此外也有動物音樂播放系統,透過播放古典樂有助於幫助生性較緊張害怕的犬隻放鬆情緒,減少吠叫次數,藉由園區全區設置音樂播放系統,可定時及隨時播放動物喜愛的音樂,使動物情緒穩定與放鬆。

同時也設置動物行為訓練教室,為提高動物社會化,園區特別規劃專屬訓練空間,聘請專業動物行為訓練師,以提高犬貓認養率。

此外,也打造疫病隔離檢疫空間,為避免園區犬貓疫病傳播,園區規劃獨立的動物隔離檢疫動線與空間,新收容的犬貓都會藉由獨立的檢疫動線進出,再由獸醫師進行身體檢查、疫苗注射、隔離觀察等步驟,降低園區內收容犬貓可能相互疾病傳染的風險。

而動保新園區啟用後,也會提供民眾及學童參觀導覽服務,也有假日一日志工體驗活動,可帶狗狗到海天一線散步與陪伴,希望提高認養率,營造友善動物城市。

提供犬貓比過去大5倍的活動空間,且引進先進醫療檢測設備。(記者洪美秀攝)

提供犬貓比過去大5倍的活動空間,且引進先進醫療檢測設備。(記者洪美秀攝)

更有隔離室,且收容犬貓有內外空間,還有戶外大型空間。(記者洪美秀攝)

更有隔離室,且收容犬貓有內外空間,還有戶外大型空間。(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