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女子在外用餐頭髮突「豎立」 專家警告:危險情況!

中國四川內江市日前3名年輕人夜間在外用餐時,其中一名長髮女子的頭髮突然「豎立」。(擷取自微博影片)

中國四川內江市日前3名年輕人夜間在外用餐時,其中一名長髮女子的頭髮突然「豎立」。(擷取自微博影片)

2020/07/11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內江市日前3名年輕人夜間在外用餐時,其中一名長髮女子的頭髮突然「豎立」,接著另外一男一女的頭髮也出現相同狀況。他們認為該現象相當有趣,將相關影片PO網。不過專家卻稱,這是一種危險的現象,他們可能會遭雷擊而受傷。

綜合媒體報導,一名當事人指出,當時他們剛朋友唱完歌,在露天餐廳座位區吃消夜,此時,同桌友人頭髮突然豎立起來,就像是底下有靜電一樣,不過附近並沒有變壓器,腳下也沒有下水道,當日天氣無異常,而在他們離開該區後,頭髮就恢復正常。

對此,香港中文大學物理系高級講師湯兆昇指出,若該影片沒有造假,那當事3人其實是處在很危險的環境。湯兆昇說,他們的頭髮是因為靜電而豎起,但變壓器的交流電不會引起靜電,他們附近也沒有靜電發電機,唯一的可能,就是雨雲累積了很多電荷造成。

湯兆昇說,如果雲和地面間的電壓很高,就會產生很強的靜電造成頭髮豎起情形,短時間內可能就會出現雷擊,當事人有被電到甚至電死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