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棄檳榔轉種酪梨 屏東科技男豐收成地方話題

洪銘聰在鳳梨產季過後,緊接著採收酪梨。(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洪銘聰在鳳梨產季過後,緊接著採收酪梨。(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2020/07/06 13:2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銀獅農莊的洪銘聰,頂著外商電子業工程師及碩士生的光環,10年前返鄉幫父母親種鳳梨,今年雖受到疫情衝擊,他靠著有系統的管理讓鳳梨穩定出口,引起地方話題,隨著鳳梨產季進入尾聲,洪銘聰現在全力採收「酪梨」,每周採收500斤至600斤,除了有行口、宅配通路,還吸引專人收購。

洪銘聰說,「酪梨」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營養最豐富的水果,在國外有「窮人的奶油」之稱,但引進台灣後因口感、美味比不上台灣任何一種水果,一直沒被重視,隨著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國人也逐漸接受酪梨的各種食用方法,漸漸變成農地裡的新興綠金。

雖然酪梨種植容易,但怕果蠅叮咬,所以每顆酪梨都要套袋,相當耗工,不過近年酪梨行情穩定,根據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價格,目前每公斤均價約53元,與去年同期相仿,成為鳳梨產期結束後另一項收入,吸引農友砍除檳榔園,讓酪梨取代檳榔成為「綠金」產業。

洪銘聰指出,家中長輩20幾年前就看到酪梨有發展性,因此鳳梨田周邊原本種植檳榔的田地改種酪梨,從2公頃慢慢擴充的現在5公頃,現在的酪梨田全都是檳榔轉型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