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縣表揚32模範新住民母親 台灣婆婆也大讚

越南籍新住民黎秋娥嫁來台灣13年與先生王智顯鶼鰈情深。(記者黃淑莉攝)

越南籍新住民黎秋娥嫁來台灣13年與先生王智顯鶼鰈情深。(記者黃淑莉攝)

2020/07/05 13:0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今天表揚32位模範新住民母親,土庫越南籍黎秋娥的婆婆逢人就稱讚媳婦,還說「上輩子燒好香,娶到好媳婦!」

雲林縣府民政處長張政國指出,新住民嫁來台灣人生地不熟,語言、文字都不通,剛開始都很辛苦,但她們仍咬緊牙關努力學習語言,不少人甚至撐起照顧家中生計重擔,期盼透過這次表揚,讓她們感受到社會的認同、支持及感謝。

今天表揚32位新住民媽媽每個人都有令人感動的故事,42歲黎秋娥13年前因一句玩笑話,與先生見面一次即登記結婚,還好先生、婆婆都對她很好,讓她學識字,7年前與婆婆一起創業賣越南河粉、碗粿,從一天賣20碗到現在賣400碗,還會利用空閒到土庫國小教越南語,或關心地方其他新住民生活狀況,協助解決問題。

同樣來自越南的黃氏少嫁來台灣23年,每天跟先生在家中麵店幫忙,在忙碌中減輕鄉愁,婚後育有4名子女,3年前先生因病過逝,黃氏少紅著眼眶說,先生離世是她嫁來台灣23年中最難熬的日子,幸好子女都很貼心。

雲林縣長張麗善感謝新住民朋友們對家人無私付出,她遇到好多個新住民婆婆都曾說,「自己上輩子燒好香,才能越洋娶到好媳婦」,感謝她們雲林鄉親及這塊土地的付出。

嫁來台灣23年黃氏少先生3年前過世,一家重擔落在她肩上,4名子女乖巧聽話。(記者黃淑莉攝)

嫁來台灣23年黃氏少先生3年前過世,一家重擔落在她肩上,4名子女乖巧聽話。(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