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坑竹筍節 竹筍料理呷免驚

古坑鄉竹筍節熱鬧開幕。(記者林國賢攝)

古坑鄉竹筍節熱鬧開幕。(記者林國賢攝)

2020/07/04 12:59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古坑鄉每年生產6萬公噸竹筍,鄉公所今天於古坑綠色隧道舉辦竹筍節,準備竹筍包、竹筍粿、竹筍粥、筍干焢肉等多道筍料理讓民眾吃免驚,深度體驗在地好食光。

古坑鄉長沈勝騰表示,竹筍是古坑的重要經濟農作,種植面積3000多公頃,品種包括麻竹筍、綠竹筍、桂竹筍等,目前正值竹筍盛產期,歡迎民眾來古坑呷當令、呷在地,品嚐道地竹筍美味。

竹筍節活動在沈勝騰、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主持下拉開序幕,現場竹筍料理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每道料理都讓民眾大快朵頤,大聲說讚;主辦位也安排闖關遊戲,讓民眾了解竹筍種植、品種、加工品等相關知識。

張麗善說,竹筍是最當令的農作物,除了筍干焢肉這道最下飯的傳統鄉村料理,包括竹筍粥、竹筍包與竹筍粿都非常好吃,歡迎大家來雲林呷當令、呷在地、呷出快樂與健康。

公所準備竹筍粥等多道筍料理讓民眾免費品嚐。(記者林國賢攝)

公所準備竹筍粥等多道筍料理讓民眾免費品嚐。(記者林國賢攝)

張麗善(中)與沈勝騰(左)等人推薦好吃的竹筍料理。(記者林國賢攝)

張麗善(中)與沈勝騰(左)等人推薦好吃的竹筍料理。(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