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將推新系統 應對極端氣候災害防救

農委會今年將完成「農田水利災害防救系統」建置,除了提供災害來臨時的緊急應變期間的災情通報用途外,也會建立重要灌溉閘門、農田排水及農業灌溉埤塘之平時維護作業管理機制。(資料照)

農委會今年將完成「農田水利災害防救系統」建置,除了提供災害來臨時的緊急應變期間的災情通報用途外,也會建立重要灌溉閘門、農田排水及農業灌溉埤塘之平時維護作業管理機制。(資料照)

2020/07/03 14:4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極端氣候來臨,強降雨已是台灣夏季的日常,農委會今年將完成「農田水利災害防救系統」建置,除了提供災害來臨時的緊急應變期間的災情通報用途外,也會建立重要灌溉閘門、農田排水及農業灌溉埤塘之平時維護作業管理機制。

農委會於10年前開始規劃建置「農田水利災情通報系統」,並整合建構「農田水利災害防救系統」,農委會指出近年系統整合後,更改過往以人工紙本填報、傳真的通報作業方式,改成線上通報,也結合手機App系統,能進行現地災損位置定位之快速通報,加強服務量能,即時於線上系統掌握各地災損情形,以提供緊急應變決策作參考使用,減少災害損失

農委會今年將建置完成的「農田水利災害防救系統」,未來會透過歷年累積的資料量加以分析,提供歷史易致災區域、常受損之水利設施及颱風路徑可能影響的警戒範圍等資訊,讓農民與相關單位可以有效提升災害防救與減災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