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321巷聚落封園整修 公民團體調查老樹重拾生活記憶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封園整修,市民團體舉辦活動,呼籲重視樹木及生活記憶。(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321巷藝術聚落封園整修,市民團體舉辦活動,呼籲重視樹木及生活記憶。(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0/07/01 11:0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321巷藝術聚落將於7月閉園開始整修,關心樹木的市民,自發舉辦園區樹木量測調查及影像紀錄,再將訪談記錄,剪輯成《城市綠洲》及《偉大城市的印記》兩部紀錄片,為321巷的樹木、空間與生活者,留存珍貴的影像記錄。

台南社大植物講師李武昌,多次帶領市民調查量測園區重點樹木。他說,321巷園區的植物多樣化,有景觀植物及台灣特有種植物,包括多花油柑及恆春厚穀樹等,都是市區少見的樹木。園區樹木果樹最多,園區的老植物也都很健康,希望能原地保留,提供老樹健壯成長,也有助城市生態平衡。

在台南社大選修「記憶影像搜集與再現」的幾位關心321巷的市民,在321巷傳出即將封園整修時,即開始記錄園區的影像,採訪進駐園區多位藝術家,記錄進駐期間的甘苦趣事及對園區整修的期望。

公民團體希望透過活動,柔性倡議整修過程應重視市民參與,保留園區重要的樹木原住民以及不同時期的生活記憶,而非只重視某一時期的建築,卻忽略近代生活記憶。他們期許321巷園區整修過後,再度開放時,仍是一座有老樹、有人情生活溫度的活的博物館,而不是名詞定義的歷史空間。

關心321巷的市民團體「拾光台南321巷」,是由幾位市民自發組織,也是「321巷畢業典禮」活動發起人,透過設立臉書,紀錄321巷園區開園以來的活動,訪談進駐藝術家,並以樹木為主角製作短片,期望透過臉書紀錄321巷的過去,並期許未來更美好。

台南社大植物講師帶領市民尋訪調查321巷園區重點樹木。(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社大植物講師帶領市民尋訪調查321巷園區重點樹木。(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