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天文資審查 台東「小野柳」可望正名「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這個名稱大家耳熟能詳。(記者黃明堂攝)

「小野柳」這個名稱大家耳熟能詳。(記者黃明堂攝)

2020/06/30 11: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東海岸「小野柳」地質景觀更勝北海岸的野柳,不應做「小」!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四年,依文資法申請成立「富岡地質公園」,進入最後階段,後天將由縣府文資會審議,若通過,將先與小野柳之名並列,逐步取代。

東管處處長林維玲表示,小野柳所在地是富岡里,地質上的學名則叫「富岡砂岩」,前年文資法納入地質公園,經過多方評估,並取得地方共識,正式向縣府申請成立「富岡地質公園」。

小野柳遊憩區是東海岸的入口端,海岸地質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地質構造變動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又因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宛如天然的雕刻公園,比起北海岸野柳更為壯觀。

林維玲說,「小野柳」之名已流傳數十年,其實它只是都市計畫風景特定區的名稱,並非正式地名;不過,小野柳已為大家所熟悉,若貿然改為富岡,遊客恐不知道,所以即使成立富岡地質公園,小野柳之名仍將存在,並且在路標及文宣上並列,待有朝一日,大家習慣叫它富岡,再廢除小野柳。

富岡里里長曾阿粉十分贊成改為富岡地質公園,認為這裡比野柳更漂亮,多數里民都贊同更名。她並呼籲里民加入認識地質行列,大家一起賺觀光財。

小野柳的倒錯地質景觀。(記者黃明堂攝)

小野柳的倒錯地質景觀。(記者黃明堂攝)

小野柳的地質景觀特殊,在地質學上的正式名稱就叫「富岡砂岩」,東管處依文資法申請成立富岡地質公園。(記者黃明堂攝)

小野柳的地質景觀特殊,在地質學上的正式名稱就叫「富岡砂岩」,東管處依文資法申請成立富岡地質公園。(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