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巴掌、曝弱勢學生隱私?國中教師被控長期霸凌學生

台中市今驚傳有國中教師長期涉嫌霸凌學生,今9名學生與家長現身指控該名教師不適任行逕。(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今驚傳有國中教師長期涉嫌霸凌學生,今9名學生與家長現身指控該名教師不適任行逕。(記者蘇孟娟攝)

2020/06/29 12: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今驚傳有國中教師長期涉嫌霸凌學生,不但賞學生巴掌,還公開叫單親弱勢學生領有污漬、泛黃的貼身衣物甚至拆封過的生理用品等「物資」,學生備感自尊遭踐踏,長期壓力下不敢上學,甚至情緒不穩;今9名學生與家長現身指控該名教師不適任行逕,強調,隱忍到畢業才敢公開心聲,盼教育局及校方儘速處理,不要再讓也其他學生受害。

校方今表示,該名教師在學校服務15年,之前該師的評價頂多嚴格,直到今年3月首度接獲有學生投訴,4月單親學生家長另投訴教師提供不當「物資」事件,校方啟動校內調查,昨日首度召開正式調查小組,未來「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絕不護短」。

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與謝志忠陪同台中某國中9名學生及學生家長出面控訴陳姓導師,從國一至國三長期以言語、行為公開霸凌班上弱勢學生,導致學生情緒不穩;另也曾賞學生巴掌,班上學生長期處在精神壓力下,大家隱到畢業才決定一起現身說法,公開該名導師行為,盼社會公評,並促校方及教育局儘速處理。

一名學生指出,曾做錯事情被老師罵,下課再被叫去罵另再被甩耳光。

另一名媽媽淚訴,該師曝露弱勢學生家庭隱私,數次以關心之名在公開場合給不適合的衣物,包含已用過的貼身衣物、泛黃的生理用品、吃過的麵包、酸掉的油飯;孩子曾透過連絡簿請老師若要給物資,能不能私下給她,遭老師飆罵「自尊心一點都不重要」。

該名家長控訴,孩子心靈受創嚴重,曾求助學校輔導室,結果輔導室讓導師知道,孩子長期受導師辱罵,在家要戴耳塞,睡覺總是縮成一團,甚至要看心理諮商,身心受創嚴重。

謝志忠說,該師的誇張行為包括從不叫學生姓名,而是叫學生號碼,令人無法接受,顯示該師的EQ出很大問題,一個老師霸凌全班學生,情緒管控大有問題,「不適老師不應再留在學校殘害學生」。

王立任也說,學生甚至被霸凌到有身心受創情況,學校卻不積極處理,須學生等到畢業才敢鼓起勇氣站出來,令人心痛。

現場還播放該名教師破口大罵的錄音檔,兩名議員指稱,飆罵的聲量大到別班甚至同棟大樓都聽得到。

王立任指出,該名教師類似情緒失控就飆罵的情況幾近每天發生,讓學生在高張力、壓迫下學習,忍受3年等畢業才站出來,就是希望不要再有其他受到傷害。

他指出,該名身心受創的學生甚至經過校內一級、二級輔導後,還被校方轉到校外諮商中心接受輔導,王立任痛批示顯示校內輔導系統失能,不但沒解決問題甚至讓導師知道學生去輔導室求助,讓學生面臨更多壓力,校內無法處理後還要送到校外,「輔導室不是仲介中心」,把學生外送到三級諮商中心就好。

王立任與謝志忠均強調,教育局應加強啟重不適任教師處理機制,已往類似事件在校內處理時,往往受限教師間的同事情誼、人情壓力,結果校方不是不作為,就是拖過時間就好,甚至隱暪,籲教育局當學校靠山,應有所作為,讓孩子在正常教學環境受教育權,更建立機制讓孩子免於被不適任教師迫害。

校方指出,該名教師「自視甚高」,之前評價多是嚴格,校方未曾接獲學生反映該師不當行為,直到今年3月接獲學生投訴該名教師上公民課時教學生打排球技巧、4月家長投訴學生接獲老師給予不當物資等事件,校方即啟動偶發事件調查小組調查,但現行法令限制,無法直接該名教師停課,目前自6月起已啟動觀課機制,了解教師上課情況。

校方指出,針對學生及家長投訴內容曾多次找來教師了解,但教師認為校方只聽家長及學生單方說法;校方28日已邀校外專家成立正式調查小組開會,7月會再開第2次會議訪談雙方。

校方強調,學生被賞巴掌一事屬很明確的不當管教,若查證屬實,「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另學生家長有拿來兩袋老師送給學生的污漬衣物,「感覺很不適當」,未來會等調查結果一併秉公處理、毋枉毋縱,「證據到哪裡就辦到哪裡」、「絕不護短」、「成人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家長控訴教師送穿過貼身衣物及泛黃生理用品等物資,讓學生受辱。(記者蘇孟娟攝)

家長控訴教師送穿過貼身衣物及泛黃生理用品等物資,讓學生受辱。(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今驚傳有國中教師長期涉嫌霸凌學生,今9名學生與家長現身指控該名教師不適任行逕。(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今驚傳有國中教師長期涉嫌霸凌學生,今9名學生與家長現身指控該名教師不適任行逕。(記者蘇孟娟攝)

老師霸凌學生?學生熬到畢業才出面控訴。(記者蘇孟娟攝)

老師霸凌學生?學生熬到畢業才出面控訴。(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