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朋友炎炎夏日來做陶 型男老師指導教學

小朋友們透過老師一對一教學,在5個小時訓練課程後,能夠帶走自己創作的2件作品。(記者邱書昱攝)

小朋友們透過老師一對一教學,在5個小時訓練課程後,能夠帶走自己創作的2件作品。(記者邱書昱攝)

2020/06/28 10:4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暑假一起來捏陶!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推出學生限定的「陶氣無影手」手拉坯鍛鍊營,邀請陶藝家謝秉諺擔任講師,親自示範正確姿勢、施力點,5個小時的深度鍛鍊後能夠完成2件作品,適合10到15歲喜歡動手做的小朋友們,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請點閱報名網址

陶博館表示,有別於一般的外面1到2小時活動速成手拉坯體驗,活動邀請畢業於台南大學視覺藝術設計系碩士的謝秉諺,透過1人1機體驗手拉坯步驟教學,帶入他個人創作的機械現化感風格,指導學員運用三角板、細長尺、鋸齒痕等多元工具,為作品增添獨特線條裝飾,輕鬆就讓作品變酷。

創作十餘年的謝秉諺,多次拿下陶藝獎,目前在台南市立人國小擔任美術班陶藝老師,他笑說,小時候愛玩模型,將模型組裝的特性,套用在自己的創作中,取代傳統一體成型的作品,而每個組裝的個體皆是使用手拉坯技法完成,結合科技感電子機械風格,展現超越現實的未來感。

陶瓷博物館長吳秀慈表示,活動共開出2梯次,時間為8月6日、8月7日的上午10點到下午4點,在暑假期間開班,希望能為參加營隊孩子的暑假生活增添知性、藝術收穫,除了訓練營外,還加碼與「Ctrl+P團隊」合作推出時下最夯的「3D列印‧陶瓷彩繪—妙手創意家培訓營」,創作可愛杯緣子。

謝秉諺將個人創作的機械現化感風格帶入教學當中。(記者邱書昱攝)

謝秉諺將個人創作的機械現化感風格帶入教學當中。(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