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院長人事》北榮一年收入結餘近20億 掌握龐大資源

台北榮總是國內的龍頭醫院之一。(記者林惠琴攝)

台北榮總是國內的龍頭醫院之一。(記者林惠琴攝)

2020/06/26 16:0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榮總院長張德明傳出將退休,繼任人選引發關注。台北榮總是國內名列前茅的龍頭醫院,光是去年一整年的門診量就超過253萬人次,一年的收入結餘可高達近20億元,被外界視為退輔會的「金雞母」,加上與陽明大學合作多年,榮陽團隊成績亮眼,北榮院長也往往會擔任陽大副校長,可參與校務,可掌握的資源不容小覷。

根據北榮統計,目前總病床數2842張丶員工6654人,其中,醫師占1385人、護理人員3161人,規模龐大,去年門診超過253萬人次,急診超過8.6萬人次,住院超過12.8萬人次,民眾就醫需求也顯而易見。

檢視健保署最新的2018年各醫院財務統計,在所有醫學中心中,台北榮總整體結餘19.65億元,僅次於林口長庚醫院的78.41億元、高雄長庚醫院的59.14億元、台大醫院的24.23億元、中國附醫的21.9億元;若單看醫務結餘,台北榮總也有2.71億元,更是僅次於中國附醫的17.96億元、台大醫院的15.23億元、高醫附醫的8.52億元。

台北榮總除了總院外,尚有7家分院,包含蘇澳分院、員山分院、桃園分院、新竹分院、玉里分院、鳳林分院、台東分院,部分分院下設有榮家,包含桃園分院有台北榮家、板橋榮家、八德榮家、桃園榮家保健組;新竹分院有新竹榮家保健組;鳳林分院有花蓮榮家保健組;台東分院有馬蘭榮家保健組,因此組織橫跨多個縣市,服務也不限單純醫療,涵蓋到長期照顧的領域。

擔任北榮院長除了相關資源外,由於地利之便,加上北榮沒有醫學院、陽大沒有醫學中心等級的教學醫院,榮陽團隊長期合作,雙方多次交出享譽國際的各項研究,不少陽大的教授就是北榮的醫師,北榮的院長也會擔任陽大的副校長,參與校務工作,對於醫學生的生涯發展有所影響,因此北榮的院長不只是北榮的院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