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喜迎晨曦之美!桃市龍潭區公所打造「日出公園」

喜迎晨曦之美!桃園市龍潭區公所打造「日出公園」。(記者李容萍攝)

喜迎晨曦之美!桃園市龍潭區公所打造「日出公園」。(記者李容萍攝)

2020/06/22 22:4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公所新闢的「日出公園」,基地位於龍潭區工一路旁、潛龍國小後方,原本是山葉鋼琴廠房空地,因自辦市地重劃而規劃成公園用地,由市府補助1168萬元辦理公園新建工程,興設簡易滯洪帶、滲透井幫助排水,再利用所挖出的土方就地回填成小緩坡,以及設置小型廣場天幕,22日下午辦理啟用典禮。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啟用典禮表示,日出公園基地原有35棵老樹,透過原地調整位置後,巧妙保留下來,加上公園基地種植4棵文旦老樹,「旦」字即為日出之意,因此將新公園以「日出」為名,希望保留日出公園最珍貴的意象。

日出公園的更新改善工程,以晨曦之美「日出」的造型,設計大型天幕,能同時容納200人以上使用。從正面看就如同太陽升起地平面的日出意象一樣;在夜間搭配七彩光輝的照明,能讓市民看見旭日東升磅礡的彩霞,體驗全新日出公園所帶來的感動。

鄭文燦指出,龍潭烏樹林庄共有3個里,包括烏林里、烏樹林里及百年里,此地發展快速、人口密集,潛龍國小更是轄區內的好學校,鄰近的烏樹林工業區提供許多就業機會。而緊鄰日出公園正在興建的大烏林市民活動中心,預計今年9月底完工,工程總經費2300萬元,可望在中秋節前夕供市民舉辦活動,並期盼未來在市府規劃下,讓附近的居住條件越來越好,提供里民更優質、完善的休憩場所。

鄭文燦(中)等人主持龍潭區「日出公園」啟用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中)等人主持龍潭區「日出公園」啟用典禮。(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龍潭區公所打造「日出公園」,圖為同日啟用的天幕廣場。(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龍潭區公所打造「日出公園」,圖為同日啟用的天幕廣場。(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