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仁壽公園局部開放遭檢舉 管制急轉彎「全面封閉」

南投市仁壽公園架設圍籬全面禁止民眾進入。(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仁壽公園架設圍籬全面禁止民眾進入。(記者謝介裕攝)

2020/06/22 07:0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仁壽公園因配合「南投縣城鎮之心」計畫,於今年3月展開整建工作,原本尚留側門供民眾進出,本月17日起全部封閉,為何管制措施突然從嚴?縣府建設處解釋說,因有民眾透過工程告示牌上的「全民督工專線」,向縣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提出檢舉,指該公園工地管制不夠嚴謹,該處只好公告施工期間禁止使用,不方便之處也敬請見諒。

南投市仁壽公園占地面積2300多平方公尺,因位於民生街、中山街及中山一街交叉的三角地帶,所以社區民眾慣以「三角公園」稱之,隨著總經費約3.5億元的「南投縣城鎮之心」計畫啟動,目前也如火如荼進行整建,除了將老舊公廁拆除重建以外,也增設廣場、花台、共融式遊具等遊憩設施。

縣府建設處指出,仁壽公園整建工程施工以來,該處基於便民考量,仍開放側門讓民眾進出,並以架設圍籬方式作區隔管理,施工區以外區域依舊對外開放,惟部分人士認為不宜也不妥,尤其,若有民眾不慎發生跌倒、摔傷等意外時,後果更不堪設想,甚至還可能衍生理賠糾紛或國賠之虞,導致在被檢舉後,該工程管制措施才出現急轉彎,並強調,在未獲縣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許可前,將全面封閉禁止一般民眾進入。

不過,也有另一派人士認為,該處從嚴管制作法,稍嫌小題大作,且侵犯他們最基本的遊憩權益,實令該處宛若夾心餅乾般左右為難,因此,該處也允諾會持續與工程施工查核小組人員溝通、交換意見,期盼在確保民眾進出安全的前提下,該公園能早日恢復過去局部開放模式。

南投市仁壽公園內部進行整建,目前架設圍籬全面禁止民眾進入。(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仁壽公園內部進行整建,目前架設圍籬全面禁止民眾進入。(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公告南投市仁壽公園因施工禁止使用。(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政府公告南投市仁壽公園因施工禁止使用。(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