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圓建設違規開挖社區地下室 新北市府擬取消容積移轉

新北市汐止區活力Double社區建商在計畫道路下方違規開挖,做社區地下室使用,工務局已要求恢復原狀。(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汐止區活力Double社區建商在計畫道路下方違規開挖,做社區地下室使用,工務局已要求恢復原狀。(工務局提供)

2020/06/21 11:3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活力Double社區先前被民眾檢舉,建商在兩棟建築物之間的計畫道路下方二次施工,違規開挖做社區地下室使用,市府已要求開發商三圓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依規定恢復原狀、還路於民,將取消容積移轉獎勵,未來針對該建商的案子也會嚴格把關。

新北市工務局2019年6月接獲舉報,汐止區活力Double社區間計畫道路下方遭建商擅自挖掘使用,且將該道路以容積移轉方式捐贈給市府,換取容積獎勵,市府要求三圓建設必須將道路被挖空部分回填,恢復道路使用,未來將取消容積移轉獎勵。

工務局指出,都市計畫道路不論產權是公有或私有,依規定只能做道路使用,不能開挖任何設施,針對建商違規的行政處分,除了要求恢復原狀外,道路補強鑑定及道路回填施工計畫書須經由專業技師公會審查,完工後必須經專業技師公會確認才能使用,以維護社區建築物安全,已要求建商與住戶充分溝通再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