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呷飽袜?「台南肉燥地圖」全攻略在這裡

台南美食經典代表之一肉燥飯。(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美食經典代表之一肉燥飯。(南市觀旅局提供)

2020/06/19 15: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狂賀台灣口蹄疫疫區除名,台南市觀光旅遊局推出最強肉燥飯攻略地圖,包括網羅米糕、意麵、碗粿等肉燥食材的全市701家人氣店,民眾只要上網按圖索驥就能找到,共同以行動支持台灣畜牧業,也讓台南肉燥揚名海內外。

為慶賀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大會正式將台灣自口蹄疫疫區除名,台南市長黃偉哲16日在臉書貼出「台南aka全糖市aka世界肉燥飯之都,有安全的豬肉才能守住這個榮耀」,推薦10家肉燥飯外,也開放臉友留言推薦肉燥美食,並由南市觀旅局綜整推出最強肉燥飯攻略,鼓勵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24年來守護豬肉安全的豐碩成果。

觀旅局依照歷年網友推薦,推出全台最強「台南肉燥攻略地圖」,將台南在地肉燥店家建置為google地圖,分門別類包括市長推薦肉燥飯10家、335家肉燥飯、51家米糕、28家意麵、131家陽春麵、28家炒米粉、62家碗粿、38家擔仔麵、18家其他肉燥美食等共701家,遊客可在地圖同步查詢商家資訊,輕易上手前往品嚐。

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說,肉燥可說是台南美食小吃的「最大公約數」,肉燥飯、米糕、碗粿、米粉炒、擔仔麵、意麵、陽春麵、肉圓、蚵仔煎、芋粿等,都少不了以肉燥調味增香。

台南知名的溫體牛肉湯、羊肉湯、虱目魚湯店等,也都要配上一碗肉燥飯才道地。此外,許多店家也都有獨門甚至不外傳的肉燥配方,歷經歲月傳承與洗鍊,肉燥已是台南美食的經典代表,就像日本味增、義大利肉醬一樣,肉燥是代表台南「美食之都」重要元素。

台南美食經典代表之一擔仔麵。(南市觀旅局提供)

台南美食經典代表之一擔仔麵。(南市觀旅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