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赤崁樓出土大面積建築遺構 議員籲停止開挖停車場

「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出土大面積建築遺構, 引起社會關注。(記者蔡文居攝)

「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在施工過程中,出土大面積建築遺構, 引起社會關注。(記者蔡文居攝)

2020/06/19 13:5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日前施工過程中,出土大面積建築遺構,引起社會關注,並暫時停工。市議員洪玉鳳今天總質質詢,要求市府停止對赤崁樓古蹟區的破壞,不要當文化劊子手。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市不會當文化劊子手,他會來檢討,務實處理。

市議員洪玉鳳今天質詢指出,華盛頓郵報曾推薦赤崁樓是世界10大值得旅遊的景點。當初市府要在赤崁樓地底下建停車場時,她就善意提醒過市府。原本工程去年完工,卻因日前出土大量遺構而被迫停工,建議比照飛雁新村一案,停止開挖停車場。很多市民也表達不要停車場要古蹟的立場,希望市府停止開挖停車場,不要當文化劊子手,黃市長應該要有智慧來解套,千萬不要成為歷史罪人。

文化局表示,市府會用最嚴謹的態度面對處理,目前針對遺構進行清理、搶救及保存,並辦理變更設計,分區分期施工,第一期成功國小校舍區域,預計今年9月先行復工,若施工順利將於111學年度開學使用,第二期園區旅客服務設施區域,將針對遺構提報審議,討論保存處理方案。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不會當文化劊子手,市府會動態檢討赤崁文化園區改造工程,落實正面的建設,對於議員、先進的指正,市府會檢討思考、務實看待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