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後拚外銷 台南愛文芒果包機直送日本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3)南下視察,全力拓展芒果行銷。(記者吳俊鋒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左3)南下視察,全力拓展芒果行銷。(記者吳俊鋒攝)

2020/06/19 12:5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台南山區芒果也將進入盛產期,如何穩定市場價格,地方關注,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要求中央「超前部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應邀視察,並信心喊話,認為行情看漲,目前的外銷,比去年同期增加3成,尤其愛文更以包機方式直送日本,全力拓展通路。

陳吉仲表示,為了拓展外銷,首度補助海、空的航運費,已獲得成效,儘管有武漢肺炎疫情,但到目前已出口2846公噸,比去年更好。

陳吉仲強調,現已實施加工果的收購補助,相關配套措施也都「準備好了」,他向台南農民喊話,市場上一有價格波動,隨即進場因應,確保栽種者的收益。

與陳吉仲產地視察的有農委會國際處、農糧署,以及市政府農業局等官員,郭國文呼籲疫情之後,應特別透過特色推廣,來振興內外銷經濟。

郭國文也認為對優質農產的鼓勵補助,應再擴大,為維持芒果價格,相關的加工補助,應該機動調整。

至於外銷,郭國文認為雖有補助空、海運費用,但出口日、韓仍以愛文為主,台南第2大產量的金煌,也應儘速提前排入談判期程,振興疫情後經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右2)下視察,全力拓展芒果行銷。(記者吳俊鋒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右2)下視察,全力拓展芒果行銷。(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