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孟加拉夫婦「疫調未誠實以告」中市擬開罰6至30萬

確診返國孟加拉夫婦疑似隱匿,議員李麗華要市府硬起來開罰。(記者蘇孟娟攝)

確診返國孟加拉夫婦疑似隱匿,議員李麗華要市府硬起來開罰。(記者蘇孟娟攝)

2020/06/18 10:5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在孟加拉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夫婦,返國遭爆入境時沒穿防護衣,引發關注,今日在台中市議會有議員質詢憂成防疫破口,促中市府開罰;台中市衛生局強調,在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溝通討論過後,針對此個案,「有疫調陳述不實的狀況發生」,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該對夫婦最大的問題不在有無穿防護衣,而是不誠實,「這個案子會開罰」,主要是疫調過程未誠實以告,造成其他人感染風險,宣布將依照傳染病法治法第43條裁罰6至30萬的罰鍰。

市議員李麗華今早質疑讓台灣防疫連日「+○」破功的孟加拉返國夫婦,除被爆未穿防護衣,還有人爆疑未全程戴口罩,讓同機台商、人員十分擔心,她接到不少市民關切電話,雖兩人入境後未踩進台中一步,但兩人住台中,未來身體狀況,憂造成大台中防疫破口,促市府硬起來一定要罰。

盧秀燕說,兩人一下飛機就被帶往檢疫所,完全未進入台中市,未來要康復才能出院;但兩人最大的問題不在有無穿防護衣,而是不誠實,「這個案子會開罰」,主要是疫調過程未誠實以告,造成其他人感染風險,宣布將依照傳染病法治法第43條裁罰6至30萬的罰鍰。

盧秀燕另指出,國內防疫現在最大問題在國門未關,國人要返國當然有回國的權益,以致台中市到目前仍有1500人自國外回來在居家檢疫中,未來會加強防疫。

台中市衛生局也說,對此案「沒有輕放的問題」,與中央持續溝通並釐清事實後,針對兩人疫調陳述,以「有疫調陳述不實的狀況發生」違反規定,依法開罰6萬元至30萬元。

衛生局指出,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規定,地方主管機關接獲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之報告或通知時,應迅速檢驗診斷,調查傳染病來源或採行其他必要之措施,並報告中央主管機關。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病人及相關人員對於前項之檢驗診斷、調查及處置,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且依照第67條相關規定,可處新臺幣6至30萬元的罰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對於確診返國孟加拉夫婦「疫調未誠實以告」,盧秀燕表示不排除開罰。(記者蘇孟娟攝)

對於確診返國孟加拉夫婦「疫調未誠實以告」,盧秀燕表示不排除開罰。(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