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首批開放境外生 香港834人最多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11個國家或地區均是武漢肺炎疫情低風險且相對穩定,入境我國後以學校安排檢疫旅館為優先。(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11個國家或地區均是武漢肺炎疫情低風險且相對穩定,入境我國後以學校安排檢疫旅館為優先。(記者林曉雲攝)

2020/06/17 16:4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下午主持部務會報前受訪表示,11個國家或地區均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低風險且相對穩定,2238名首批境外生為應屆畢業生,善用暑假時間入境我國後,以學校安排檢疫旅館為優先,未來指揮中心會定期滾動檢討,防疫要滴水不漏才能守住國人數個月來的防疫成果。

依教育部統計,首批開放的境外生計2238人,以香港834人最多,澳門617人、越南543人,再來是泰國132人、蒙古100人、澳大利亞5人、帛琉3人、紐西蘭2人、汶萊1人、斐濟1人,不丹雖也在開放名單,但無境外生。

首批沒有開放中國學生來我國讀書,是否有可能未來將中國區分省分開放?潘文忠表示,第一波境外生回來我國讀書,低風險是最優先考量,另一考量則是應屆畢業生和學校的檢疫量能,要以檢疫旅館為優先安排,為顧及境外生就學權益,首批開放的11個國家和地區是疫情相對低且穩定,國人才會比較安心。

潘文忠也說明,限制來我國讀書的境外生在出境之前,必須是11個國家和地區居住,主要是嚴密防守疫情,考量一旦移動可能會產生非常多的變數,教育部戒慎恐懼且戰戰兢兢,配合檢疫措施做到位,落實防疫優先,國人才會安心,況且國內師生也仍在進行相關的學習活動,未來指揮中心會定期滾動檢討,以疫情專業判斷檢視是否逐波開放,學校則要善用暑假時間做好檢疫安排,防疫要滴水不漏,才能守住國人數個月來的防疫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