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藝術到偏鄉 高雄內門學童變身神獸

美感創新社群教師為學童解說版畫創作。(記者許麗娟攝)

美感創新社群教師為學童解說版畫創作。(記者許麗娟攝)

2020/06/17 22:5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推動「送藝術到偏鄉」系列活動,今前往內門區木柵國小開設「山海經-新世紀神獸」課程,藉由版畫創作讓學童畫出代表自己或同學的「新世紀神獸」,引導孩子在平凡生活中發掘美感。

為讓偏鄉孩子體驗創新美感課程,高雄市教育局5月中起推動將藝術送到偏鄉14所國中小系列活動,由高雄市國教輔導團「國中小藝術領域美感創新社群教師」開發10門創新美感課程,因地制宜,讓學校針對想上的課程進行媒合。

高雄市國教輔導團課程督學薛瑞君表示,這是首次嚐試讓老師到偏鄉交流的活動,課程是針對美的形式需求、在地文化、流行藝術美彩等設計,國中課程有「家族報」、「美的形式原理大挑戰」、「藍晒書籤」、「家族音樂」,「仁武學-地方物產動畫」;「國小」課程為「藝團和氣」、「流動的線條」、「YO!我們一起動起來!」、「繪藝。心中樂音」、「《山海經》-新世紀神獸」,將藝術結合生活,讓孩子有不同的體驗。

在木柵國小開設的「山海經-新世紀神獸」課程,是由侯映州、陳恩葶老師教學,課程中讓學生藉由版畫的創作畫出「神獸」,也透過不同民族、傳說認識中國山海經的故事,結合版畫的藝術創作,讓學生瞭解自己、認同別人,如同學創作會吃音符的「多腳音」,把自己的另一面與會小提琴的同學結合為創作,每樣作品皆充滿童趣。

木柵國小學童利用版畫創作的神獸作品。(記者許麗娟翻攝)

木柵國小學童利用版畫創作的神獸作品。(記者許麗娟翻攝)

透過版畫與傳說故事結合,讓東方色彩的神獸在孩童的創作中變得生動。(記者許麗娟翻攝)

透過版畫與傳說故事結合,讓東方色彩的神獸在孩童的創作中變得生動。(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