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曬」畫驚為天人!鹿港廟埕出現大師「快閃」抽象畫展

鹿港興安宮廟埕出現抽象派畫作,原來是許輝煌的大作。(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興安宮廟埕出現抽象派畫作,原來是許輝煌的大作。(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0/06/17 12:2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哇!鹿港興安宮的廟埕出現大師級的作品,奔放的色彩,豪邁的筆觸,令路過的人都眼睛為之一亮,只是畫作怎捨得直接放在地上?原來,這是獲獎無數的抽象大師許輝煌的畫作,趁著陽光正好,拿出來「曬畫」!

興安宮位於鹿港興化巷,俗稱「興化媽祖宮」,也是縣定古蹟,今天上午有不少人路過都停下腳步,看著滿地的抽象畫,驚為天人,心想何等的街頭藝術家有此功力?

原來這是抽象畫家許輝煌在「曬畫」,因為畫室就在附近,趁著好天氣拿出來「曬一曬」,許輝煌已80多歲,多次入選法國春季沙龍、秋季沙龍,也曾拿下法國春季沙龍銅牌獎,其畫風非常有個人特色,也是鹿港當地知名的抽象畫;由於夏日陽光強烈,畫作拿出來曬一曬就收了起來,也讓路過看到「曬畫」的人,大呼幸運!

鹿港興安宮廟埕出現抽象派畫作在曬畫,原來是許輝煌的大作。(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興安宮廟埕出現抽象派畫作在曬畫,原來是許輝煌的大作。(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