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亮起來! 跨海大橋夜間點燈增添新亮點

    2020/06/15 18:46
    跨海大橋光雕展演秀,每晚七至十時亮起來。(記者劉禹慶攝)

    跨海大橋光雕展演秀,每晚七至十時亮起來。(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亮起來!遠東第一長橋跨海大橋,新近完成周邊道路景觀暨照明改善工程,每晚7至10時舉行光雕展演,最佳欣賞點在跨海大橋兩側漁翁島遊客服務中心、白沙通樑漁港,成為澎湖最新景點,也是繼西瀛虹橋後再度點燈的橋樑。

    連接白沙與西嶼的跨海大橋,是串連澎湖群島主要交通要衢,曾是東亞第一長橋,長度為2600公尺,下方是吼門水道,每秒流速高達3公尺以上,經立委楊曜極力向中央爭取,進行跨海大橋、永安橋、中正橋拓寬及景觀改善工程,其中跨海大橋光雕展演,也是重要的項目之一。

    通樑漁港是最佳觀賞點,漁船在光雕襯托下格外有味道。(記者劉禹慶攝)

    通樑漁港是最佳觀賞點,漁船在光雕襯托下格外有味道。(記者劉禹慶攝)

    跨海大橋內海側光雕總長度共1600公尺長,以橋中心為分界點,中間配置400公尺長的直線型全彩LED燈,其左右各配置600公尺長波浪型全彩LED燈。全彩LED燈的色溫為16.7百萬色全彩顏色變化,顏色變化由程式全自動控制,光雕展演時間為晚上7~10點,展演節目設計每半小時為一循環。

    當光雕秀開始時,以紅、橙、黃、綠、藍、靛、紫7種顏色,各單色分別依次點亮5秒,具有半點報時目的,之後則由三大主段:七彩緩慢流動外向內(全長);連續彩虹流動由內向外,配合直線段各單色一亮一滅;波浪段連續彩虹,配合直線段彩虹流動。

    除光雕外,跨海大橋兩端欄杆(各長約104M)底也配置有直線型全彩LED燈,也有彩虹緩慢變化,亮燈時間為每晚7點至隔天5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