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材自付上限爭議 蘇貞昌批衛福部:政策思慮不周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出席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出席警政署刑事警察局記者會。(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15 11:30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醫材自付差額訂定上限爭議,引發醫界反彈,在府院先後出面關切後,衛福部長陳時中宣佈政策暫緩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時批評衛福部,政策形成過程應充分溝通,才不會被誤會或思慮不周。

蘇貞昌指出,醫材自費負擔要有上限,原先立意良好,希望減少民眾負擔的美意,但一個政策推出,應讓整個團隊知道,需縝密規劃並充分溝通,讓所有相關人員了解,製作QA和懶人包等,政策才不會被誤會或思慮不夠周到。

蘇貞昌說,相關利害關係者及使用者未得到充分諮詢、意見整合,中間會有落差就不夠好,陳時中和醫界好好討論後決定暫緩,將經過充分討論,等想好後再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