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針山繡球花盛開 浪漫靛藍驚豔迎賓

金針山繡球花盛開,浪漫靛藍驚豔迎賓,整個花期將持續到7月中旬。(記者陳賢義攝)

金針山繡球花盛開,浪漫靛藍驚豔迎賓,整個花期將持續到7月中旬。(記者陳賢義攝)

2020/06/14 09:0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太麻里鄉金針山青山農場步道繡球花盛開,浪漫靛藍驚豔迎賓,還伴隨著部分已漸轉成黃色、鮮紅的繡球花,及等待快快長大的小花苞,瑰麗景緻令人眼花撩亂,美不勝收;農場業者蔡政銘說,整個花期預計會持續到7月中旬,想上山感受一回靛藍魅力的賞花客,可以開始計畫一趟花東浪漫之旅。

近日時晴時雨的天氣讓人難以捉摸,但也讓金針山林變得更多姿多采,連日陰雨不但讓農場步道旁開著不同花色的繡球花,也讓枯木冒出鮮豔的菇類,值得駐足細細觀賞。蜿蜒的步道途後有顆大樹,樹蔭的庇護讓樹下的繡球花可以開得更久些,而穿過身軀龐大的巨竹群,空間變得開闊許,則讓步道旁的繡球花開得更早一些。

蔡政銘說,陽光、豪雨、大樹微妙的影響著花期的快慢,遊客上山不妨放下趕著看花的腳步,細細觀察大自然微妙安排,或許會有不同以往的收穫與感受,巨竹林旁的繡球花已入盛開期,烏心石步道、入口階梯步道旁的繡球花,下旬會進入盛開期,整個花期預計會持續到7月中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