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與愛心志工有約 允諾協助弱勢家庭修繕經驗推廣全國

副總統賴清德(前中)與南市各職工會志工代表座談,建議將愛心修繕的「台南經驗」推廣全國。(南市勞工局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前中)與南市各職工會志工代表座談,建議將愛心修繕的「台南經驗」推廣全國。(南市勞工局提供)

2020/06/13 15: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勞工局結合各職業工會愛心志工,協助弱勢家庭修繕獲得好評,副總統賴清德今(13)日邀志工代表分享心得,將推廣其他縣市複製「台南經驗」,他樂意居中協助出力。

不過,這場座談會是不公開的私人行程,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會後轉述表示,賴副總統建議推廣全國參考作法,但各縣市情況不同,可從南部縣市示範,先由台南愛心志工隊跨區服務個案,提供經驗觀摩。

王鑫基表示,賴副總統也提到志工出力幫忙修繕房屋,不能再讓工會去負擔材料經費,他將會協助經費籌措,並請勞動部參考台南模式推廣全國。

南市這項「有情有疼心ㄟ厝」弱勢職災勞工家庭房屋修繕計劃,從賴清德擔任市長時就開始推行,結合社會愛心與各職業工會志工夥伴,原本是以修繕家逢變故的弱勢職工家庭為主,後來擴及邊緣弱勢戶與獨居老人。

王鑫基表示,目前已協助110戶弱勢家庭完成居住環境的改善,而且獲得各界好評主動捐款支持,甚至曾透過社福團體轉介幫過1戶雲林個案,未來跨區示範經驗可行。

今天座談會在帕莎蒂娜台南市長官邸餐廳舉辦,賴清德低調未公開,20多位參與志工則都很熱情,紛紛拍照簽名,互動熱絡,他們也樂意將台南經驗分享其他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