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踐大學碩士畢業 史瓦帝尼王子:我愛台灣

實踐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我國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王子班柯希(Benkhosi Dlamini)(左)代表碩士畢業生致詞,以中文說出:「我愛台灣」。右為校長陳振貴。(陳振貴提供)

實踐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我國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王子班柯希(Benkhosi Dlamini)(左)代表碩士畢業生致詞,以中文說出:「我愛台灣」。右為校長陳振貴。(陳振貴提供)

2020/06/13 13:5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實踐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我國邦交國史瓦帝尼王國王子班柯希(Benkhosi Dlamini)代表碩士畢業生致詞,以中文說出:「我愛台灣」。校長陳振貴表示,班柯希已經成為台灣人,他在回國之後,將會在財金和外交等作出貢獻,也會是實踐大學和台灣在史瓦帝尼的代表。

校長陳振貴表示,今年台北校區有2位博士生、150位碩士生、1901位大學部學生畢業,除了校內實體畢典外,線上也同步直播畢業典禮,在今年畢業生之中,史瓦帝尼王國王子班柯希在2014年8月,從英國高中畢業來台灣找要就讀的大學,恰巧他坐在王子旁邊,親自向他招生,4年順利拿到學士後,因熱愛學校而繼續攻讀碩士,今天再拿到MBA碩士。

陳振貴表示,史瓦帝尼王國在1968年與台灣建交迄今,一直是我國很忠誠的朋友,也不斷在國際場合替我國發聲,王子班柯希今天是第2次從實踐大學畢業,他不敢當外界稱他為班柯希王子的國師,事實上,班柯希已經成為台灣人,相信班柯希回國之後,將會在財金和外交等作出貢獻,也會是實踐大學和台灣在史瓦帝尼的代表。

陳振貴也轉述史瓦帝尼國王的話表示,「台史邦誼會世世代代維持下去」,今年因礙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無法出席實踐大學畢業典禮,改由史瓦帝尼參事出席,但在2018年班柯希大學畢業時,史瓦帝尼國王曾親自來台灣參加畢典。

班柯希致詞時則表示,實踐大學是他的導師(mentor),他喜歡實踐大學,他愛台灣,恭喜各位同學畢業,祝大家鵬程萬里,願上帝賜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