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汕尾國小靠海鹽分侵蝕牆面 重新彩繪帆船宣揚家鄉

莊嚴的司令台變成海底世界。(記者洪臣宏攝)

莊嚴的司令台變成海底世界。(記者洪臣宏攝)

2020/06/12 20:0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汕尾國小緊鄰海邊,空氣中鹽分較高,校園天花板、牆面鋼筋鏽蝕斑駁,校方進行改頭換面工程,結合所推動海洋教育、帆船運動,彩繪成海底隧道、濕地生態、帆心大動等圖樣,將家鄉特色藉由彩繪得以對外宣揚。

汕尾國小西側建築天花板、樓梯口,長期被高雄舉辦世大運時的宣傳帆布遮蓋,校方這學期撤下帆布,驚見天花板鋼筋鏽蝕,水泥面因受潮膨脹撐開,因而進行整修、重新粉刷,同時委請校友花了2個星期彩繪,今天完工,校園色彩繽紛。

一抵達校門口,兩側分別有象徵欣欣向榮的向日葵及濕地生態鳥類、彈塗魚的入口意象,走進玄關抬頭一看就是海洋生物,給人通過海底隧道感覺,另也有Q版傳統漁撈、風帆船運動、淨灘減塑圖案,司令台搖身一變成為海底世界。

校長曾博建表示,汕尾國小實施海洋教育推動金木水火土「五行海洋遊」體驗,「金」象徵黑金烏魚、白金鰻苗傳統捕撈;「木」為漂流木木工DIY;「水」為帆心大動的風帆船體驗;「火」是溼地生態課程;「土」意即淨灘減塑愛鄉土。

曾博建說,希望透過彩繪讓學生熟悉海洋教育過程,更能愛護海洋與鄉土,也讓參與「五行海洋遊」體驗的外賓了解海洋教育實施方式及內涵。

汕尾國小玄關想給人通過海底隧道感覺。(記者洪臣宏攝)

汕尾國小玄關想給人通過海底隧道感覺。(記者洪臣宏攝)

斑駁牆面搖身一變成為繽紛畫布,學生驚艷不已。(記者洪臣宏攝)

斑駁牆面搖身一變成為繽紛畫布,學生驚艷不已。(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