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江無預警宣布停辦 家長下跪痛哭︰教育部接管救救學生

稻江管理學院近日無預警宣佈停辦,稻江學生自救會今日北上至教育部陳情抗議,家長激動跪地陳情。(記者簡榮豐攝)

稻江管理學院近日無預警宣佈停辦,稻江學生自救會今日北上至教育部陳情抗議,家長激動跪地陳情。(記者簡榮豐攝)

2020/06/11 15:2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保障學生受教權、退回停辦案、解散董事會、接管稻江!」稻江管理學院日前宣布停辦,108學年在校生有1855名,學生們籌組「稻江學生自救會」,約50名學生今天包遊覽車從嘉義北上教育部陳抗,要求教育部接管稻江、解散董事會,保障學生可以原校畢業。1位家長激動下跪痛哭,喊著對不起自己的小孩,要社會大眾救救這些學生。

高教工會陪同稻江學生陳抗,高教工會主任陳書涵表示,校方無預警惡性宣布停辦,稻江學生在6月2日於校內集結反對停辦,後來稻江學生再和高教工會合開記者會,停辦計畫必須報教育部才能進行,教育部還沒有核准,稻江董事會違法偷跑宣布停跑,校方就要學生轉學,否則可能會退學,想靠辦大學來發大學財,但發現不好賺就要停辦,沒有顧及學生是懷抱夢想選擇稻江,靠著半工半讀或揹學貸努力想圓夢,私校不能被當成營利事業,把好好一個大學辦到倒的董事會,為什麼可以改辦其他事業?稻江案就是試金石。

蔡姓餐飲碩士生表示,稻江在5月4日無預警宣布停辦,還表示7月31日前要淨空全校,一個學生都不留,學生還是看新聞才知道,要求教育部保障學生;賴姓學生表示,學校停辦讓學生錯愕,教育部要讓學生知道下一步該往那裡走;研究生表示,學校明明很有錢,停辦是嚴重侵害學生的權益;一位家長表示,小孩因為家計才選擇靠家近的稻江,稻江之前祭出安心就學獎學金,吸引成績好但家境差的學生就讀,現在卻無預警停辦,她激動地下跪痛哭,喊著對不起她家兒子,請社會大眾和教育部救救她的孩子和稻江學生。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到場聲援,她表示,辦得好的學校說停辦就停辦,枉顧學生的受教權,她要求教育部退回停辦,且一定要嚴厲懲處稻江董事會。陳抗目前在教育部前進行之中。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梁學政出面接陳情,他表示,稻江是在5月28日自行向教育部申請停辦,教育部正依法審查之中,在教育部做出決定之前,學校必須正常辦學,不可片面宣稱今年7月31日要自行停辦,而教育部查核稻江停辦計畫的內容,包括是否有充分跟教師和學生溝通,教育部明天將到學校,和教職員工及學生代表面談,以保障學生權益為最優先,並兼顧教職員工權益,教育部也已去函學校警告,不可任意動用學校資金,如有違反,教育部會依私校法解散董事會。

稻江管理學院近日無預警宣佈停辦,稻江學生自救會今日北上至教育部陳情抗議,高喊「保障受教權!駁回停辦!」、解散董事會!接管稻江!」要求教育部官員出面回應。(記者簡榮豐攝)

稻江管理學院近日無預警宣佈停辦,稻江學生自救會今日北上至教育部陳情抗議,高喊「保障受教權!駁回停辦!」、解散董事會!接管稻江!」要求教育部官員出面回應。(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