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學校屋頂設太陽光電設備偏低 市府:繼續推動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北部受限日照不如中南部充足、又有大樓遮蔭等因素,學校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備比率,不如中南部。(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北部受限日照不如中南部充足、又有大樓遮蔭等因素,學校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備比率,不如中南部。(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提供)

2020/06/11 11:1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配合中央推動太陽光電政策,鼓勵學校將屋頂出租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不過設置比例偏低,全市321所學校,截至今年4月只有108所設置;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北部日照不如中南部充足,加上建築以大樓型態為主,遮蔭造成成效打折,影響業者設置的意願。但市府會持續盤點適合的空間推動,今年將會再有20校設置。

新北市議員陳世榮提到,學校將屋頂出租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零出資就可以定期收取售電回饋,還可以活化空間、屋頂隔熱,但全市國高中小校園共321所,卻只有108所設置,比率只有34%,在6都中最低,市府要再多加努力。

經發局綠色產業科科長駱思暐表示,中南部日照條件好,發電效果好,業者跟學校會比較踴躍積極推動設置,北部日照效果不好,投資報酬率不高,業者的意願相對較低;此外,北部不像南部透天厝多,大樓林立也造成遮蔭,有些地方要等到西曬才能照到陽光,效益也因此減少一半。

駱思暐說,中央推動太陽光電,中南部是主力,佔了8、9成,學校只是一個縮影,北部只能盡量推;由於學校空間考量因為校舍補強、改建等因素,釋出時間不一,市府會每年盤點合適的空間做為推動的案場,今年將繼續有20校會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