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污水接管率倍增 海線地區卻10年零進度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質疑海線地區污水下水道接管10年零進度。(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楊典忠質疑海線地區污水下水道接管10年零進度。(記者張菁雅攝)

2020/06/10 14:3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合併升格10年,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從10.68%提升到21.08%,但市議員楊典忠指出,海線地區10年卻是零進度,接管戶數都停留在3055戶,市府一直呼嚨海線民眾。

楊典忠表示,污水下水道建設是已開發國家的重要指標,更是現代化城市發展的課題,台中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從合併前10.68%提升到21.08%,海線地區卻完全沒有動靜,接管戶數到現在還是一樣3055戶。

楊典忠指出,市府每年都編列污水建設費用,就是沒用在海線,市長盧秀燕上任後也提出「污水下水道倍增計畫」,但從縣市合併到現在,海線地區進度都還是建置主次幹管,海線從大甲到龍井50多萬人口,污水接管率算起來只有1.9%,實在太離譜。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污水下水道是台中市重要的基礎建設,對城市環境整體提升很有幫助,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市府推動污水下水道會各區逐步來推動,不會忽視海線地區。

水利局長范世億說,台中港特定區污水下水道系統第1期實施計畫已於今年4月通過中央核定,經費約5.6億元,目前相關基本設計及規劃招標文件均已送審中。今年將加速各工程前置作業,預計明年進場施作,第1期工程完成後即可增加接管用戶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