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東熱帶擾動週末影響南台灣 是否成颱為關注重點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醞釀。(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醞釀。(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6/10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鋒面東移,各地天氣持續好轉,氣溫略升,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明兩日暖氣團籠罩,最高溫又回到36度左右,目前菲律賓東方有熱帶擾動發展,週末將持續西移,為東南部帶來水氣,是否發展成颱成關注重點。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今明兩日全台為炎熱天氣,各地轉晴時多雲,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欲安排戶外活動的民眾應做好防曬準備,並攜帶雨具。他說,今日北部氣溫約22至35度、中部22至35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2至36度。

吳德榮進一步表示,週五至下週一(12至15日)依舊是炎熱的盛夏天氣,不過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將通過呂宋島,台灣南方水氣漸增,週五起東南部與屏東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六至下週一降雨範圍擴大至東半部高屏地區,期間大氣不穩定度提高,有較大雨勢出現之機率。

吳德榮指出,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擾動目前正醞釀中,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該熱帶系統週末未有明顯發展,但美國模式(GEFS)卻認為有增強為輕颱的機率,且因其路徑眾說紛紜,未來是否成颱、影響台灣的程度仍無法準確估計,提醒民眾應持續關注並更新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