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氣、電熱水器沒在關!人妻狠下心全換節能 電費爽省1萬元

女網友PO出今年6月的電費帳單,分別為1335元與940元,等於這期帳單加起來才2275元,與過往動輒破萬的電費相比,真的是省很大。(圖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女網友PO出今年6月的電費帳單,分別為1335元與940元,等於這期帳單加起來才2275元,與過往動輒破萬的電費相比,真的是省很大。(圖擷取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2020/06/09 2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時序入夏,不少民眾已經開冷氣睡覺,就有一名人妻分享自己的省電經歷,表示日前忍痛把大型家電換成「變頻一級節能」,且24小時都沒關,曾經每期夏天電費都繳1萬3千多的她,收到最新一期的電費僅2275元,爽省1萬元,讓她直呼「省的很有感!」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分享,表示她們家裡是4層樓的透天,家電用電量都很大,其中1樓占最多,「光是冰箱就兩台了,三缸水族缸、還有24小時開著的電熱水器、電腦、事務機、監視系統、廚房大大小小餐廚電器、飲水機、洗衣機、抽水馬達!」、「2、3樓有冷氣、水氧機、紫外線驅蚊燈、小型冰;4樓則是KTV視聽室」。

「基本上就是夏天冷氣不關(除非出去比較久)、冬天暖氣也不間斷開著~電熱水爐我也懶得去開開關關。」女網友透露,長期下來的結果,就是夏天每期電費都超過1萬3000元、冬天超過6000元,這樣的情況下持續8、9年,電費累積也就相當可觀。

女網友說,直到前幾年,她狠下心把冷氣、冰箱、洗衣機、電熱水器等大型電器全部換成「變頻一級節能」,沒想到「電費馬上省的很有感!」她也PO出今年6月的電費帳單,分別為1335元與940元,等於這期張單加起來才2275元,可見與過往動輒破萬的電費相比,真的是省很大。

文章曝光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常開冷氣的一定要換變頻,吹個兩年冷氣機的費用就回來了」、「以前用不是變頻的每次電費快五千,改變頻冷氣就變三千初,省蠻多」、「省電家電真的差很多,光開除濕機就很有感」、「我冷氣開兩個月沒關,也才多500」、「冷氣跟冰箱是差最多的,尤其冰箱一定是常駐,投資一級變頻冰箱,很快就電費省回來了」、「好誇張哦!我們沒那麼多電器也要1200」。

原PO事後在留言區補充,「我沒有換一線品牌喔!我都換2線或三線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