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字有「龜」免費登島惹議 林佳龍:有另類行銷成果

龜山島開放觀光20週年,規劃8月1日邀請民眾姓名中有「龜」字可免費登島,民眾批這種人很少,沒有邀請誠意。(資料照)

龜山島開放觀光20週年,規劃8月1日邀請民眾姓名中有「龜」字可免費登島,民眾批這種人很少,沒有邀請誠意。(資料照)

2020/06/09 11:56

〔記者鄭瑋奇、蕭玗欣/台北報導〕針對龜山島開放觀光20週年,交通部觀光局規劃8月1日當天,民眾姓名中有「龜」字可免費登島,不過引發外界熱議,覺得誰名字中會有龜字。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出席鐵路節慶祝大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鼓勵同仁發揮創意,但創意可能太超前部署,希望可以思考讓社會除驚訝之外也能喜愛,有待大家繼續一起來努力。

林佳龍表示,對於姓名有「龜」字可免費登島引起話題,他認為同仁勇於發揮創意推動觀光,這個出發點是好的,引起討論的成效,也有另類行銷的成果,希望大家把當成規廣觀光旅遊的有趣話題,努力尋找身邊有龜字的朋友。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有規劃客機載貨到中國6個航點,林佳龍表示,台灣對外航空現階段仍有許多管制,但是交通部、民航局、航空公司都有依據市場供需在做規劃,且主管機關還有涉及陸委會,這部分也需會同,大家一起討論跟預擬一些方案,但最終決策還是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防疫評估與決策。

台灣對邊境採較嚴格的管控,對於受影響較大的產業,交通部現研擬紓困3.0方案,林佳龍表示,先前紓困措施是4月至6月,時間馬上就要到,但針對受影響衝擊還是很大的產業,包含機場相關產業、出入境旅遊業者等,有在評估7月至9月推出紓困3.0計畫。不過政府紓困補助也是杯水車薪,業者也需要提升自己競爭力積極轉型。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全台共有3位民眾名字有「龜」字,目前只1位網友留言自己的友人符合資格,管理處近日正在連繫中;若到8月1日登島前一週未滿額,會將剩餘名額釋出給弱勢團體。

名字有龜免費登島行銷活動,林佳龍表示,引起討論有另類行銷成果。(記者鄭瑋奇攝)

名字有龜免費登島行銷活動,林佳龍表示,引起討論有另類行銷成果。(記者鄭瑋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