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僅3人有「龜」!觀光局徵得第1人 向蔡閨招手

每年4到9月洄游的鯨豚,是龜山島觀光的亮點之一。(記者蕭玗欣攝)

每年4到9月洄游的鯨豚,是龜山島觀光的亮點之一。(記者蕭玗欣攝)

2020/06/09 13:02

首次上稿 11:42
更新時間 13:02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管理處為慶祝龜山島開島20週年,徵求全台名字有「龜」的20位民眾,8月1日可免費登島,引發網友熱議「到底誰的名字會有龜!」。東北角風管處今天表示,全台共有3位民眾名字有「龜」字,其中住在宜蘭頭城的吳龜雄先生已答應參加登島行程,還有1位網友在臉書留言自己的友人符合資格,管理處近日正在連繫中;若到8月1日登島前一週未滿額,會將剩餘名額釋出給弱勢團體。

風管處:登島前一週未滿額將釋出給弱勢團體

東北角風管處表示,據他們知道,全台符合此次活動資格的民眾共有3位,一個在台南、一個在桃園,一個在宜蘭頭城,其中住在宜蘭頭城的吳龜雄先生已答應觀光局的邀請參加8月1日的登島活動。本報日前報導,吳龜雄是自龜山島遷移至頭城大溪的龜山人;龜山島原居民的頭城鎮代簡英俊也證實有這位里民,已高齡70餘歲,是當年從龜山島遷移至頭城鎮大溪的老龜山島人。

而日前也有網友在風管處的臉書留言說自己的友人名字就有龜字,管理處小編近日也積極聯繫該名網友。其實,藝人蔡閨本名為蔡蠵龜,也符合資格;對此風管處表示,已透過公關公司邀請蔡閨登島,但仍在洽談中,因為藝人牽涉費用問題,風管處也有經費考量。

風管處表示,類似的徵名手法之前也曾玩過,106年福隆海水浴場開場60週年,當時也是徵求全台名字有「福」跟「隆」的民眾可免費入場,今年適逢龜山島開島20週年,原本想說只要名字有龜山島3個字其中1字就能免費登島,但山字太常見,因此才改為僅限龜字。

風管處澄清,真的不是藉活動在罵人,龜有長壽之意,又符合特殊性,所以才選這個字,也沒想到真的有這麼多人符合資格。

風管處表示,若8月1日登島前名額仍未滿,會聯絡轄區的新北市、宜蘭縣政府社會局處提供弱勢團體名單,讓弱勢朋友共襄盛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