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南市校園8日起入校免量體溫、不強制戴口罩

台南市所轄的學校,8日起將停止實施入校量體溫,校內也不再強制佩戴口罩。(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所轄的學校,8日起將停止實施入校量體溫,校內也不再強制佩戴口罩。(記者劉婉君攝)

2020/06/07 21:27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配合全台解封,台南市教育局也宣布,市府所轄的學校也將從明天開始,停止實施入校體溫測量措施,且校內不強制佩戴口罩,但校外人士進入校園仍須配合實名(聯)制登記,以維護校園健康安全。

至於學校室內場地一次性借用部分,台南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回歸學校場地使用管理辦法,但借用單位須落實實聯登錄及要求相關人員的自我健康管理。

鄭新輝呼籲,配合防疫新生活,請師生要做好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應戴口罩等,並落實生病不上課,並提醒師生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校外人士進入校園是否量體溫,則由各校自行規定,希望家長及校外人士在上課時間還是盡量不要進入校園。

鄭新輝指出,國內武漢肺炎疫情穩定,但腸病毒及感冒等疾病還在,防疫期間戴口罩及勤洗手措施,讓校園的腸病毒病例也大幅降低,僅去年的1/10左右,希望在校園活動恢復正常的同時,仍要維持良好的衛生習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