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趨緩墾丁週週塞爆 居民:給我屏南快速道路

疫情趨緩,往墾丁週週塞車,地方爭取興建「屏南快速道路」的呼聲再起。(記者蔡宗憲攝)

疫情趨緩,往墾丁週週塞車,地方爭取興建「屏南快速道路」的呼聲再起。(記者蔡宗憲攝)

2020/06/06 23:4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阿中部長」衛福部長陳時中率領防疫五月天到訪各地「防疫新生活」,各風景區週末幾乎都是滿滿人潮,尤其專屬夏天的墾丁及台東地區,每逢週末都塞車到痛不欲生,居民更怕急救車輛難以北上,疾呼要「屏南快速道路」,而「恆春機場」能否趁人潮恢復國內航線,也有不少討論。

「阿中旋風」席捲全台各景點,其中第一個示範旅遊的墾丁地區,連兩個週末都是人車潮滿滿,通往台東、恆春半島的台1線、台26線,週六南下分段塞車,週日北返因匯集兩個景區車潮,更從枋寮一路塞到楓港,有遊客從枋山開到佳冬竟花了兩個小時,居民擔憂萬一有急難北上,該怎麼越過重重車陣?

這個每逢假日就出現的問題,屏東縣議員盧玟欣也率先在縣議會質詢,她說,縣長潘孟安強調,「高鐵南延中央如果不核定,就要辭職謝罪」,現在正是爭取鄉親殷殷期盼的屏南快速道路最佳時機,希望縣府爭取這條救命道路,實現偏鄉交通平權,讓許多重症、或意外的傷患不再魂斷漫漫長路。

除了屏南快速道路,也有居民認為,目前陸上交通擁擠,夏天完全沒有落山風干擾,恆春機場為何不能比照離島,恢復以往的北高或是北中航線,增加中北部遊客到訪屏東的旅遊契機。

對於這些建議,屏縣府則回應,恆春機場部分,以往負責國內航線的航空公司,都以安全或航道起降問題取消航線,只能等疫情結束,持續爭取國際包機部分;至於屏南快速道路,屏縣府強調多次要求公路總局研擬,目前仍在中央評估最新的可行性研究,不會停止爭取這條重大路網建設。

屏東縣議員盧玟欣率先在縣議會質詢,希望縣府爭取興建屏南快速道路。(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議員盧玟欣率先在縣議會質詢,希望縣府爭取興建屏南快速道路。(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